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楼诚/诚楼]蜿蜒


我并没有忘记这篇文章,很抱歉,看起来终究是坑了。虽然电脑里还有一些写好的片段,但我不打算放出来。也许有一天会把这个故事说完,所以现在还是留点存货吧


题目取自品冠的一首歌《蜿蜒》,非常符合楼诚给我的感觉。在我看来在那样一个时代背景下,他们注定是悲剧,怨不得任何人


生命如此蜿蜒,是什么在终点


这是我在楼诚圈的第一篇文,没什么热度,当时有个不认识的姑娘一直催更,所以,以下是这篇文的最终结局部分,送给这位姑娘,祝安好  @星空与深海之间 


===========================


药物并没有起到预想中的效果,明诚开始逐渐忘掉一些人,先是以前的同僚、学生,接着是他在本该在清明节祭扫的长姐,然后是明台明楼,甚至桂姨,这个曾让他深恶痛绝的女人也消失在了记忆的长河之中


最终,在一个早晨,当医生例行过来替他检查时询问,明先生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他回答,我叫阿诚,不姓明


他丢失了与他最后的牵绊


失去了记忆的阿诚诧异得发现虽然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但那些保留在身体里的记忆成为本能,让他可以轻松地烧出一桌上海本帮菜,熨烫的衬衣也总是平平整整


那日,他在街心花园与那个以为初识,实则已做了五六年邻居的老头下棋,赢了两盘心情不错,连树枝划伤了手都没有在意


他脚步轻快地转进楼道,家门口站了个人。那人看起来比自己年纪还要大上一些,头发花白却梳得一丝不苟,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呢子大衣里规规矩矩得穿了衬衫马甲,像是大学学究


老者看到他,说自己要找住在这间屋子里的人


他回答,我不认识你


住在这里的人肯定认识我,你是谁,凭什么说他不认识我?


我叫阿诚,我住在这里,可是我真的不认识你


老者盯着他看了会儿,放下手里的包,走到跟前


你的手在流血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按在伤口上,阿诚这终究不是个大名,如果你愿意可以跟我姓,明诚,你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


阿诚觉得这个场景很是熟悉,像是在哪里见过,可是他什么都想不起来


老者也不着急,他说,不用急着回答,你可以好好考虑。不过我一把老骨头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也真是累坏了,你愿意请我进门坐坐吗?


End


===========================


目录,未完待续

蜿蜒(1)

蜿蜒(2)

蜿蜒(3)

蜿蜒(4)

蜿蜒(5)

蜿蜒(6)

蜿蜒(7)

蜿蜒(8)

蜿蜒(9)

蜿蜒(10)


TBC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