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楼诚/诚楼]蜿蜒 5

U盘坏了,之前写好的结局丢了,小伙伴说这是天意让我换了结局,哎哎哎~~有看过文的亲来分享下想要什么样的结局吧~~


===========================================

明诚素来没有需要留宿的访客,客房也改成了书房,晚上只好跟明台睡一起,好在床是双人床,倒也不挤,兄弟俩人躺着聊天,明台抱怨孩子大了不好管,明诚就笑他以前不也一样,明台争辩“走到哪儿,我都是他爹”,话一脱口便觉得有些耳熟


灯已经关了,房里没有月光,他看不到阿诚的脸色只好讪讪得绕过话题,转而说了好些小时候的事,凯司令的栗子蛋糕,学堂爱打人手心的先生,又提起自己那时候其实挺怕阿诚的到来抢走家人对自己的关心,“不过还好,大姐还是我的“明台翻了个身,在昏睡前总结,”至于大哥,反正他爱的从来不是我”


明台睡着了,明诚却很清醒,倒也不是因为小少爷临睡前的胡言乱语,只是这段时间他的睡眠一直很糟,十点多上床,辗转反复到凌晨一两点才能入眠,天不亮又醒了,这样的情况自他过了发育期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


阿诚住进明家的第一个月总是精神很差,整个人都显得病恹恹,家里人只当他是还未适应,明楼也是偶尔路过阿诚的睡房才知道他梦魇,那些被虐待的日子总在梦里挥之不去,明镜请医生来开过一些安神的中药,可没有太大起色


后来,明楼无意间发现好几次大姐带阿诚明台出门,他总是能在后座睡得很香,一问才知道原来桂姨带他外出时总还是顾忌颜面,不会当众打骂责罚他,于是在外反而更有安全感


那时明楼已跟自家的司机学的八九不离十,便总在睡前叫上阿诚出门,说是陪他练车,开着车在外漫无目的的逛,待阿诚在后座上昏昏欲睡了,再慢慢开回家,把人小心抱上楼去


他领他回来时,只想着护他一时周全,并未考虑太多,但是当明楼一次次把阿诚从车里抱回房间时,他又觉得自己不得不考虑得更多一些,也无怪乎自从明台进门后,姐姐总是比以前操劳不少,比如,他该如何现在这个局面


那晚的事情,明楼以一个善意的谎言蒙过了明镜,在上海,要弄到激素并不是难事,明楼每晚帮他注射来压制兽性,但这似乎并不是长久之计。他能看出阿诚那晚的忍耐,是有多惧怕误伤了自己才能对身体下如此的狠手


五天后阿诚的伤口愈合,只是这次在原来伤口的位置留下了青色的疤痕,在少年的肌肤上显得有些狰狞,明楼帮他拆掉纱布,喃喃低语,“青胎素描慢拂弦”,手下的力道却不由加重


阿诚吃痛缩回手,怕大少爷想起那晚的事情赶他走,慌乱的翻下袖子遮住伤口,脚不由自主的一步步往后退。明楼招手让他回来,看着少年战战兢兢的表情开口,“明家养花洋牡丹,养草是兰草,要留在明家就得按着明家的规矩来,你若想离开,我也不拦着”


明楼走到阿诚面前蹲下,没有用力,只是温暖的包住他的手,“所以,上次让你考虑的事情想好了吗?”


少年不敢抬头看明楼,怯怯的点点头,“我想念书”


“那应该叫我什么?”


“大少......大......大哥”


“很好”明楼用双手抬起少年低垂的脑袋,逼他直视自己,“以后说话要抬头看人家眼睛,明家的二少爷不会比任何一个人差,明诚”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