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楼诚/诚楼]蜿蜒 9

明台是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知晓了明诚的不同,那晚他本该在外省过夜,却因任务的提前完成而提早回家。推开门,并没有意料之中的饭菜香气,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刺激着明台的神经,他握住枪,沿着血迹上楼,最终停在明诚的卧室门口

 

门虚掩着,明台用力推开房门顺势举枪直对门内之人。同样,他自己也在门内那把枪的准星上

 

大哥?

 

你小子进自家门干嘛那么鬼鬼祟祟?

 

得,合着还是他不对了,明台收起枪默默吐槽,还没来得及还嘴,就瞥到明诚躺在床上,白色衬衣上大片的暗红

 

阿诚哥这是怎么了?

 

明楼将明诚扶起,想要脱掉他的衣服缝合伤口,只是失去了意识的身体格外沉重,微微颤抖的手怎么也解不开纽扣,他看着站在面前的小弟不知搭把手就不由气结

 

还不过来帮忙?

 

大哥,这样不行,我们得赶紧把阿诚哥送到医院去,不然我去打电话找苏医生……

 

现在去医院,我们都得暴露

 

那么多血,要死人的

 

阿诚没有你想得那么脆弱

 

大哥!

 

许是被他们的争执吵到,明诚居然从昏迷中转醒,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做这一大一小的和事老,明诚觉得自己也是苦命

 

你们吵够了没有?明台,过来帮我把这衣服换了,要不就给我出去吵

 

待明台被支使出去打扫客厅里的血迹,端着清水面条再回到房间的时候,明诚已经换好睡衣靠在床头,虽然面色依旧苍白,却丝毫看不出是失血过多的将死之人

 

明楼没有说错,明诚没有那么脆弱。明台也没有说错,这些出血量足够让一个人去见阎王爷

 

阿诚哥,我想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明台看向明诚,明诚望向明楼,最后明家大少爷再次认清自己食物链低端的地位妥协

 

别打扰你阿诚哥休息,去我房间说

 

明台先离开,候在门外却没有走远,柔软的灯光拉长明楼的身影,他帮明诚躺下,掖好被角,印上一个吻

 

那晚,明台从明楼的口中知道了真相,明诚并非人类

 

那晚,他也从明楼的温柔里看到了真相,他的大哥和二哥早已不再是普通兄弟

 

关于此事,明台后来也从未真正开口询问过,他以为是夜行孤单,所以凑成了一双,殊不知这段感情开始的比他所以为的要早得多

 

明诚在发育期情绪不太稳定,明楼担心家人发现他的异常又忧心他做出出格举动,索性就以补习功课方便为由将他的床按在了自己房内。对此,不爱学习的明家小少爷表示深切同情

 

明楼第一次从梦中醒来发现明诚蹲在自己床头的时候,差点吓得尖叫,他翻了个身眯起眼睛继续装睡,手缓缓移动伸向枕下,那里藏着一把小刀,他紧紧握着那把刀,在脑里思量着如果明诚动手,自己胜算几何。可对方只是默默地看了他一会儿,脚步声便回自己的床上去了

 

如此几次,在明楼开始疑心明诚是不是得了夜游症的时候,明诚的症状似乎突然消失了,明楼也再未被扰过

 

直到几年后,明诚已经搬离他的卧室,一个夜晚,他被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唤醒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明楼没有睁眼,明诚有轻微的近视,黑夜遮挡了明楼脸上一闪而过的诧异。他有些惊讶,但随即在心里嘲笑自己,这个来自明诚的吻并没有让他觉得恶心,甚至带有一丝尘埃落定之感

 

原来,自己一直在等的就是这个

 

之后每隔几天,明诚就会悄然出现明楼的睡房,他的动作很轻,收敛了呼吸,尽可能地隐藏自己。可有一晚,他还未来得及撤离,就听到明楼叫他的名字

 

明诚

 

上一秒还在熟睡中的人从床上坐起来

 

我是怎么教你的?凡事需三思而后行

 

大哥,我……

 

明楼并没有拉亮台灯,明诚看不清他的表情,有些局促不安。但下一秒他听到明楼开口

 

所以,明二少爷,你要对我负责吗?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