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凌李日常]初遇

凌遠捧著杯熱茶坐在派出所裡

他跟李熏然昨天下午撿了孩子就先打電話報了警 今早才來補錄口供

兩人在醫院陪了一晚的床 也沒來得及回去洗個澡 所以衣服皺巴巴的凌院長坐在那裡 已經被進出的民警和不明真相的居民同志們反覆掃視了好幾輪

這個感覺倒是熟悉 凌遠心想 有點像他第一次遇到李熏然

別看現在的李警官很惜命 剛入行時也是一十足的拼命三郎 在沒有限速的高速公路上用11路追犯罪嫌疑人這事 擱現在他至少得在開跑前琢磨下萬一等會兒有個擦傷撞傷 回家怎麼交代的問題 但那時他無牽無掛 跑的那叫一個暢快

那嫌疑人大概也是被小刑警的架式給追傻了 一個翻身 居然逃竄到了對面車道

沒有限速的路段 突然竄出的人犯 手足無措的新手司機 三者相加 等於一個被撞暈過去的嫌疑人和四輛因剎車不及時而追尾的轎車 以及整條被堵死的道路

據說是撞死人了 警察都來了呢

對對 我是看到好幾個穿警服的把前面攔起來了不讓看

凌遠靠在車門上抽煙 前方的車輛絲毫不動 不少人都下來活動腿腳 順便抽根煙交換下彼此收到的第一資訊

一個警察急匆匆的跑過來挨個詢問

有沒有醫生?有沒有哪位是醫生或者護士?

凌遠有著嚴格的公私時間概念並且不愛管私事 他抬手看了眼錶

上午九點十分 週三

好吧 工作時間

凌醫生被帶到了事故現場 的確有人撞傷 不過 還沒死

情況暫時穩定 但還是得儘快送醫院做具體檢查

凌遠用車裡的急救包做了簡單的止血 然後對旁邊的警察囑咐

這個長著一雙鹿眼的刑警看起來有些焦躁 他的制服襯衫上沾了一些血跡 袖子被粗糙的挽到手肘處 領口最上面的一粒鈕扣已然脫線 掛在那裡 隨時要掉的樣子

妳的釦子......

有輕微強迫症的凌遠下意識的開口

什麼?

男子茫然 但轉而臉上露出驚喜的表情

這裡這裡

他朝遠處招手 一輛救護車艱難的在車堆裡往前擠

車到跟前下來個急救醫生 凌遠掃了一眼 略眼熟 仔細一看白大褂 喔 自家醫院的

急救醫生顯然先發現了他 凌院長 之前是您處理的嗎?

對對 就是他 是不是讓他跟車一起去比較好?

刑警同志用著詢問的口氣和堅定的行動將醫生同志一把推上救護車 在體貼的關上車門前 他說 不用擔心 我會幫你把車開回去的

凌遠點點頭 他跟著救護車回了醫院 將傷員轉交給其他醫生處理 又按照原來的排班計劃值了個晚班 早上交接完 在食堂吃了早飯 走到車庫才愣住

我的車呢

接著他意識到一個更嚴重的問題 自己壓根不知道那個警察叫什麼

他轉到護士台去問昨天那個收進來的嫌疑人是哪個警察看著 被告知因為疑犯身份特殊 昨晚已被緊急轉院走了

於是凌院長只能步行去派出所

我要報案 車丟了

什麼時候在哪裡被偷的啊 行駛證帶了嗎

昨天上午 在XX高速 想了想補充 準確的說應該是被一個警察開走了

在填了幾張表格之後 凌遠捧著杯水在派出所裡等他的車

聯繫上了 的確是給刑警隊開走了 他們馬上給你送回來 半小時

半小時過去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

派出所的民警輪流去吃午飯了 凌遠還在等 他催了幾次 後來也就不問了

刑警出現的時候 凌遠已經有點等傻了 他壓著怒氣 一把抓過鑰匙

哎哎 你是不是生氣了 小刑警在背後不依不饒

是 還有事嗎

凌遠打開車門看著對方堵在車前

那個 我不是故意晚了的 我請你吃飯吧

不需要 刑警先生 我現在可以走了嗎

凌遠此刻只想回家睡覺 連客套都懶得偽裝 他關上車門倒車離開

駛離兩個路口後 手機屏幕上跳出一條短信

凌先生 不好意思 其實我之前來晚了是因為在路上與其他車發生了碰擦 您的修理費用我會承擔

署名李熏然

凌遠把車停在路邊 果然在右側後車門處發現被蹭掉了一小塊漆 怒極反笑

要不要加點熱水?

女民警看到凌遠捧著杯子發呆 好心提醒原來的水怕是都涼了

不用了 謝謝

凌遠放下水杯 掏出手機想看一下時間 瞥到五分鐘前進來的短信 只有兩個字

冰陽

與此同時 李熏然正好從另一間辦公室裡出來 凌遠把手機遞給他 他掃了一眼點點頭

你的猜測沒錯 孩子的母親的確是在冊吸毒人員 並且居委會的反饋 哺乳期內她仍然在溜冰 所以孩子應該已經染上了毒癮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