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凌李]无题

李熏然一覺醒來 刺鼻的消毒水味直衝腦門

他坐起來環視房間 像是在醫院 到處都白得瘮人

床頭櫃裡有一些生活用品 他翻了翻 沒找到自己的手機 顯然這裡也沒有座機

起身去推房門 鎖上了

有人嗎?

他用力拍了拍 過了會兒 門上的一道小窗被拉開 露出一雙眼睛 下半張臉被口罩擋得嚴嚴實實

怎麼了?

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兒?

對方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說 你等一下

房間裡也沒有鐘 李熏然覺的他大概等了有近一個小時 房門才被再度打開 三個白大褂走進來 進來後還不忘關上門 為首的那個抱了本病歷

覺得哪裡不舒服嗎?

李熏然撇嘴 我沒有什麼不舒服 凌遠這玩得什麼cosplay 你去告訴你們院長 這可算是濫用公共資源

對方點點頭 掏出筆刷刷記了幾筆

李熏然對他敷衍的態度有些不滿 我要出去

可以 做完這個治療就能出去

什麼治療?我沒病

只是提高免疫力的 市裡現在傳染病爆發 凌院長特地叮囑不做完預防不能讓你出去

李熏然腦子轉了轉 有點無聊 你們讓人給我買幾本娛樂雜誌唄

傍晚時分 幾本雜誌隨著晚餐一起送了進來

李熏然待護士離開就立刻翻身下床 在房裡踱步

現在這是什麼情況 被軟禁了?

看樣子自己住在這裡已經不是一兩天了 可為什麼連昨天的事也想不起來

窗戶只能開一條縫 門是鎖著的 牆壁上覆蓋著一層柔軟的被面 連送進來的餐盤都是塑料的

他拿起塑料小勺舀起一口湯 聞了聞 食物的氣味倒是很正常 可怎麼看都不像正規醫院 自己被關在這裡 凌遠死到哪裡去了

李熏然把食物拿到衛生間悉數倒掉 然後躺回床上翻看娛樂雜誌 小護士進來收餐盤的時候 他禮貌的問現在幾點了

對方掏出手機看了看 五點半 沒有手術的話凌遠應該會在六點準時下班

李熏然趴在門口聽了聽 走廊裡很安靜

他撕下雜誌裡的銅版紙疊出一個角度 醫院的破鎖怎麼可能攔得住刑警 悄悄避開護士台溜進電梯

哎?

凌遠的辦公室明明在十樓 這邊怎麼最高只有六樓? 大概只是這部電梯不到最高層而已吧 李熏然安慰自己

六樓的樓道也很安靜 所有的門都關著 這佈局與他腦海中的不太一樣 可他還是耐心的一間間找 最終停在院長辦公室門口

他拍了拍衣服 凌遠有潔癖 要是被他看到皺皺巴巴的衣服 那張臉絕對會比衣服更皺 醜死了

裝作一本正經的敲了敲門 門內沒有聲音

扭了一下門把手 沒鎖 房裡的確沒有人

這房間...... 跟凌遠的偏好也相差太遠了 居然放的是紅木座椅 而不是布藝沙發

李熏然繞到辦公桌後面 桌上很乾淨 除了一台筆記本 顯示器和幾份文件之外 沒有自己送給凌遠的筆筒和那個又難看又貴的相框 那還是自己特地從土耳其買回來的 都被他藏到哪裡去了?

抽屜都鎖上了 李熏然自然是打得開的 可他像突然失去了所有力氣一樣 把自己扔進院長椅裡

凌遠 你最終還是拋棄了我麼

天黑前的最後一縷陽光照進房間 李熏然起身打開窗戶

熏然 你在我辦公室幹甚麼?

樓下凌遠提著公文包抬頭看他 他穿著自己最喜歡的白色襯衫配深藍色條紋領帶

晚上吃火鍋 我買了你喜歡的牛肉丸子

凌遠晃著另外一隻手上的袋子 似乎的確是他們常去的那家超市的LOGO

快下來 他催促到

李熏然看到樓下的人群開始圍聚起來 露出驚恐的神色

凌遠站在他們中間 對自己笑

不要怕 我會接住妳的 相信我

嗯 相信你

空蕩蕩的院長辦公室裡 一本病歷被風翻開

病人姓名 李熏然

幻想角色 凌遠


====================================

每一篇凌李的文裡都有我自己的影子

抱歉 BE了

也許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正在落下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