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凌李日常]彼此


李熏然在父母那兒走親訪友呆到初三 年初四凌遠提了大包小包來拜過年才雙雙把家還

屋裡挺乾淨 凌遠應該提前回來打掃過 只是小孩的東西太多 只能先堆在客廳的一角 未來得及處理

李熏然換了拖鞋去掛外套 覺得踩著了什麼 抬腳發現粒鈕扣 小熊形狀 顯然不屬於這家的兩個大人 在父母家裝出的興高采烈瞬間洩氣 凌遠回到臥室就看到小警察耷拉個腦袋 手裡握著個小鈕扣 房間裡似乎還飄過一股奶香

孩子是在小年夜被爺爺奶奶接走的 老人在節前終於鬆了口說願意扶養孫子 但得跟著他們到外地鄉下住 李熏然把衣服尿布奶粉塞滿兩個大包交給送行的民警 自己掉頭回刑警隊上班去了 沒有送行

出差在外的凌遠也是回來後才聽民警轉述說那天小傢伙醒來沒見他倆 在火車站裡的哭得撕心裂肺 要不是旁邊站著穿警服的 估計孩子奶奶都能被當成人販子

凌遠知道李熏然心裡捨不得 可他一回來就接著春節假期 兩人還是分開過的 還真沒找到時間談談這事

願意聊聊麼?

李熏然搖頭

凌遠知道他忙著做駝鳥 也不勉強 把人拖到客廳 指著那堆嬰兒用品

那就幫我一起把東西整理下

兩人蹲在地上把小傢伙的東西分門別類理好 多餘的衣服玩具的可以捐給福利院 育兒書籍可以送給懷寶寶的同事 床給誰呢 凌遠把螺絲都擰下來 床板塞回箱子裡 剛想問問有沒有什麼親戚朋友需要 就聽到在一旁打下手的李熏然開口

那個別送了

什麼

我說小床和寶寶椅單買也挺貴的 先放在儲藏室吧

留著幹嘛

李熏然本就蹲在地上整理東西 這下所幸單膝跪地 拉住愛人的手

凌遠 下個月我們認識就三年了 這是我最長的一段感情 吵架的時候也想過分開是不是對彼此更好的選擇 我沒有自信可以熬過接下來的五年或是七年之癢 我也不知道我們能不能白首終老 可是我想試一試

在小小寶之前 我一直覺得這麼不靠譜的自己怎麼能夠去承擔另一個生命的人生 但如果你願意 我們到時候可以領養或是代孕一兩個小魔頭 你可能為了學區房的房價頭疼 而我會不得不跟那些被打破了玻璃窗的鄰居道歉 雖然我還是不那麼有信心 可是我想試一試

不是一個李熏然 而是李熏然和凌遠

凌遠 你願意跟我一起試一試嗎

凌院長看著跪在面前的小警察有些發愣

你這是......求婚?

凌遠沒想到李熏然聞言還真從牛仔褲口袋裡摸出一樣東西來放進他掌心

一對精緻的袖釦 帶著李熏然的體溫

凌院長不知道自己該說Yes還是I do 猶豫的瞬間李熏然已經拍拍褲腿自己站起來了 他只好摸摸鼻子挑刺 人家都是拿戒指求婚的

我的工資卡不是節前給你去買理財產品了嗎 再說 對戒這錢不該你出?

呃 好

凌院長 我覺得你好像不太樂意

買買買

要最貴的

好好好

凌遠擁住李熏然 用一個綿長的吻堵住愛人下一步的發難

彼此

本來是相對的彼與此

只是那一天

在彼的我遇見了在此的你

才構成了我們的彼此

我愛你 李熏然


*********************************

凌遠啊 妳嫁過來以後就是我們李家學歷最高的了呢 以後寶寶要是像你肯定聰明

合著你找我是為了替老李家改善基因是吧

那我也替你家改善基因了呀

你倒說說你改善了啥

呃......肥胖 ><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