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凌李日常]长绳

凌遠有個習慣 如果發消息給對方 半小時內沒收到回覆 就必要打電話過去問問

李熏然表示這是控制欲太強的表現 但自己很受用 每每在警局呆到半夜翻出手機 凌遠的一條短信後面跟著數個未接來電 不由眉飛色舞

凌遠今天沒有手術沒有會議 坐在辦公室裡發消息給李警官問晚飯吃什麼

十五分鐘過去 沒有回覆 他忍不住打了第一個電話 對於李熏然他總是表現得忍耐力更差一些

您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 請稍候再撥

十五分鐘後 凌遠打了第二個 依舊沒人接聽 大概是在開會或是審案子 凌遠習慣了這樣的無人接聽 但這並不妨礙他在二十分鐘後又打了第三個電話

他邊打電話邊走到窗口 辦公室正對著醫院的花園空地 冬日的陽光暖暖的灑下來 鋪出一地金黃 一個青年和兩個姑娘在空地上跳繩 姑娘們甩著繩子 被青年笨手笨腳的姿勢笑得前仰後合 青年好幾次衝進去都被繩子打到 也著實笨拙

怎麼會連這樣傻傻的樣子都覺得好看 凌遠覺得自己真是無可救藥

看了好一會兒 樓下的姑娘之一終於第六感發作 回頭看到了站在窗口的凌遠

院長大人認出是急症室的一個小護士 大約是才交班就被李熏然拖了出來 姑娘指指樓上 李熏然隨著姑娘手指的方向抬頭


院長辦公室在頂樓 陽光刺眼 不由用手擋了擋光 待眼睛不再難受 回過頭卻發現陪練的姑娘們早已悄悄撤退 凌遠把手裡的保溫杯递給他

剛鍛鍊完的身體很溫暖 杯子裡的水很溫暖 身邊的人也很溫暖 在這個冬天裡再好不過

如果凌遠不要掃興的話就更好了

可惜愛人開口 警官 你剛才是不是覺得這家醫院的院長金光閃閃 李熏然竟然無言以對

回家路上 凌遠問起怎麼突然練起了長繩

過幾週警局要辦運動會 長繩每個人都得參加 我最不擅長了

李熏然癟癟嘴 語氣裡帶了幾分撒嬌的意味

凌遠坐在副駕駛座上看著青年英俊的側臉 感慨上帝還是存在的 再完美的人總有不完美之處 比如 不會跳長繩

他安撫了幾句 突然問他 你們那個運動會可以家屬一起參加?

李熏然不明就裡 轉頭看到凌遠衝他揮揮手機 我收到了邀請

凌遠發誓他聽到了輕微的碎裂聲 來自李熏然的後槽牙

兩週後 凌遠跟李熏然一起站在了長繩隊伍的尾端

不要看繩子 只要聽我的聲音就可以了 我叫妳跳你就跳 知道嗎

凌遠旁若無人的揉了揉他的頭髮 其他隊員默契一致的背對他倆 沒臉看

比賽結束 他們隊拿了第二名 有人過來起哄讓凌遠請客

本來第一名肯定是我們的 要不是凌院長太好看 李隊走了神沒及時跟上 怎麼能讓他們奪了第一

凌遠笑咪咪的拉李熏然的手 這個理由貌似我不請也說不過去

李熏然聞言一把從凌遠包裡翻出錢包握在自己手裡

只負責晚飯 酒水自理

眾人哎呀哎呀的去看凌院長

凌遠一臉無辜

別看我 我在家的地位還不夠明顯嗎

趁沒人注意 低頭跟李熏然耳語

表現得好不好 警官打算怎麼獎勵我

一抹紅悄悄爬上李熏然的脖子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