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谭赵ABO]日常随机掉落(13)

前文目录


38.

 

赵启平从医院开出来十多分钟才发现袖口染上了急救时的血迹,想到回家被两位祖宗看到那还了得,犹豫了下便在路口左转,往谭宗明公司开去

 

晟煊的总裁办公室里连带着一间休息室,最初是为了方便孤家寡人的Alpha加班休息用的,也就简简单单一张床配一间淋浴。后来Omega偶尔探班,床换成了大床,再后来总裁大人有时得带着小家伙上班,就又多加了张婴儿床,还添置了书桌衣柜等一应物品。一开门就是扑面而来的主卧style,与外间总裁办公室的黑白色调形成鲜明对比

 

房间用的是指纹锁,只有总裁夫夫有权限,门一关也不必担心外人打扰。赵医生在衣柜里找到件衬衫,全新未拆封,只是大约是几年前买的,穿上略紧一些,这几年他倒是被养得稍微有些肉了

 

谭宗明出差不在,他拿着门卡上来一路也是畅通无阻,只是等收拾完准备撤退的时候,被人拦了下来

 

你是谁?

 

对方一脸警觉,看向他手里装着脏衣服的袋子,显然把人当成了窃取机密的商业间谍。赵启平细细端详了一番拦住他的人,看上去很小,与其说是男人,不如说就是个半大的孩子,长得倒是眉清目秀。他在脑里搜索了一番,确认不认识这人。谭宗明有两个执行助理一个秘书,总裁办公室的外间也就这几个人会进出,但这三个人赵启平都是认识的,这小伙子俨然不在范围内

 

男孩拨了个电话,片刻之后谭宗明的助理之一赶了过来,见到赵启平一愣,客客气气的打了招呼,扭头对男孩说,这人不用拦

 

可谭总说他不在的时候不能让外人进他办公室

 

男孩争辩了一句,助理一脑门的汗,心道我和你才是外人,人家是内人好不好

 

赵启平无所谓的耸耸肩,我是谭总的家庭医生,来帮他取些东西而已,不信的话可以跟他确认一下

 

不用不用,赵医生开车来的吗?要不要我找司机送你回去?

 

赵启平离开的时候隐约听到助理教育了男孩几句

 

唔,有意思

 

Omega摸摸下巴,嘴角弯起浅浅的弧度

 

 


39.

 

赵启平左手吊着水,右手攥着纸巾,靠在床头望着一旁单人沙发上的谭宗明

 

结婚的时候,我爸妈就说像你们这种大老板靠不住,可我偏偏不信

 

谭宗明嗯了一声,翻开笔记本登录公司邮箱

 

果然Alpha哪怕到了80岁也是喜欢18岁的Omega和Beta的,你应酬我不管,可把人带在身边是什么意思?要我让位吗?

 

谭宗明噼里啪啦打字,人家只是临时来顶替两个月

 

你以为你养得是小鲜肉?你养得那是狐狸精,他看不惯我我知道,可他凭什么对我的孩子下手

 

谭宗明停下手上的动作,神色古怪地看了眼赵启平,从旁边的文件夹里翻出一份报告

 

医生说那是个女孩,生嘉嘉之前你不是也一直盼着要个闺女吗,她连看一看这个世界的机会都没有

 

谭宗明哼了一声,头也不抬,在报告里划出几个有问题的地方,在旁边备注了几笔

 

是我不好,我没有保护好她

 

谭宗明对照着报告又在邮件上补了几句话

 

离婚吧,我不要财产,但两个儿子得归我

 

谭宗明点击发送邮件,然后把电脑放到一边,走到床尾拍拍小儿子的脑袋,赵嘉谈握着两块积木抬起头,Alpha帮他把小耳朵里的棉花球拿出来,抱下床穿鞋

 

你昨天偷偷去夜排档啤酒小龙虾的时候就应该料到今天了,说什么都没用,晚上螃蟹没你的份,医生说了你急性肠胃炎这几天必须忌口,

 

走到门口,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又看了眼Omega

 

少看点乱七八糟的言情剧,当心把儿子带坏了

 

 


40.

 

Omega的第六感通常还是很准的,总裁办公室新来的那个小Beta对总裁大人的确有些不一样的情愫,说不清是爱慕还是钦佩,总之小伙子很渴望能和谭宗明多些接触的机会。可惜他只是正牌助理动手术期间的临时替补,还是个在校学生,过不了几周就得回去开学

 

男孩走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谭宗明请公司管理层到自家BBQ,秘书助理们自然是一起跟着的。周六一早赵医生被医院紧急叫走,临走前惦记着烤鸡翅,三令五申要给他留几个

 

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家是一幢三层的独栋小别墅,后院有个不小的院子,公司几个老人来过好几次,很是熟门熟路,对于谭家阿姨的腌鸡翅手艺更是赞不绝口,早上十点就三三两两搭车到了,谭宗明便招呼几个年轻的小助理把烧烤架烤盘什么扛出去

 

赵启平的表妹前不久添了个闺女,赵父赵母回去探望的时候顺走了小儿子。眼下家里只有大的那个在,谭兆恒年底就满六岁了,小大人似的跟着安迪跑来跑去,一点都不认生

 

几个没来过的年轻人自告奋勇跟着谭家阿姨进厨房打下手,想趁机参观一下总裁大人的豪宅。客厅里用的是简单的暖色调装修,为了怕孩子们过早地沉迷电视,寻常家庭放电视机的位置搁了一副油画,是谭宗明找人照着一家四口的合照画的,画上四个人在叠罗汉,Alpha自然被压在最下面,Omega被爱人和大儿子挤在中间,最小的那个趴在哥哥的背上,睡着了还在吐口水泡泡。男孩看到画的时候眼神暗了暗,努力维持着神色继续与其他人嘻嘻哈哈

 

谭兆衡举着一根烤香肠,坐在离人群稍微有点远的地方默默啃着,眼睛时不时瞟一眼爸爸,这是他今天的第三根烤肠了,俨然已经超标,要是给谭宗明发现肯定得没收。很快,他发现他不是唯一一个偷看谭宗明的人

 

聚餐的氛围很好,可男孩想到自己无疾而终的感情还是有些失落,他借口帮大家拿饮料回到室内,没留意到身后多了条小尾巴

 

你喜欢我爸爸

 

谭兆衡站在厨房门口冷不丁的开口,把人吓了一跳,果汁翻出了一点

 

男孩看向自己父亲的眼神他毫不陌生,谭宗明虽然婚后洁身自好,可也挡不住那些硬要靠上来的,偶尔在社交聚会上还被儿子看到过两次,谭兆衡不喜欢那些一脸献媚的叔叔阿姨,对于面前这个似乎年龄上只能被称作为哥哥的人印象倒还可以


男孩为了掩饰自己的慌张,从一旁的点心盘里拿了一个香草泡芙,弯腰递给谭兆衡


小家伙不接,只是定定地看着男孩,半晌开口道,哥哥,要不然你等我长大吧?我爸爸说我的眼睛跟他长得可像了


送走了一众同事,谭宗明觉得家里的一大一小怪怪的,小的那个似乎心情特别好,大的那个则是心事重重,问了也不说是什么事。晚上赵启平在床上跟翻烙饼似的纠结了一宿,第二天终于想通了

 

也罢,就当是牺牲小的保住大的吧



评论(38)

热度(3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