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谭赵ABO]日常随机掉落(11)

前文目录



31.


成年以后,赵嘉谈与自己哥哥开诚布公的聊过几次,兄弟俩难得意见一致地认同自己父亲生育两个子女完全是出于希望他们可以一起玩,不要打扰到大人的初衷。谭兆恒也坦白承认自己幼年时期对于弟妹的渴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不想一个人瞎


小嘉谈在还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西瓜正中间最红的一块是要留着给医生爸爸的,没有人特地教过,但他就是知道


小时候,他捧着半个小西瓜,举着小勺,绕过中心位置挖旁边的果肉吃。这个习惯是跟谭兆恒学的,谭兆恒是跟谭宗明学的,至于谭宗明,他属于自学成才


于是夏季在家里经常会出现这样一幕,一大两小在客厅里吃西瓜,谭宗明坐在沙发上,两个小的坐在地板上,见到赵启平路过,小儿子热情洋溢的招呼爸爸,用勺子颤颤巍巍舀起果肉递给他


因为怕两个小的把籽吃进肚子里,家里买的都是无籽西瓜,每个都很甜,不过中间最最甜的那块从来都属于赵启平




32.


赵启平写文这事,谭宗明原来是不知情的,他只知道爱人喜欢看一些带色彩的漫画或是文,还热衷与自己讨论剧情


这个Omega居然瞒着有钱的Alpha,自己带着孩子过苦哈哈的日子,是不是有病,怎么也得要个高昂的抚养费啊。还有这个,未来婆婆给钱就离开了啊,明明这些钱都是自己老公赚的,这不是典型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么


诸如此类


谭宗明承认赵启平的想法的确很独特,但没想到Omega还有文学创作天赋。Alpha发现他的写作副业纯属无意之举,每年暑假公司都会招不少大学生前来实习,谭宗明对于工作以外的事都和和气气,所以一群九五后在休息室遇到前来泡咖啡的谭总也只是打了个招呼后,继续谈论一热门网站最近在办的某项评选


我追的那文昨晚更新了,居然开始BE走向了,亏我还给作者送了小红花,


是吗?那现在排名第几啊?我之前推荐你的那个重生系列已经窜到第三位了呢,看样子这次能拿奖


......


小姑娘们的话语有意无意的飘进谭宗明的耳朵里,那个他们说的论坛名,好像有点熟啊,他翻开聊天记录找到昨晚赵启平发的付款链接,就是为了买鲜花给那个论坛上的文投票用的


谭总好奇心作祟想看看自家赵医生把花送给了谁,打开投票页面,一眼扫到一个ID:赵小锤


秘书被吩咐挡掉下午所有的来访安排,只在下午三点的时候送了次紧急文件进去签字,当时她发现自家老板正在心不在焉的刷着手机,满脸纠结


文的开篇是一幅幸福安逸的场景,Alpha和Omega夫妇俩在公园草坪上野餐,儿子举着个吹泡泡的玩具兴奋地绕着两人跑来跑去。Omega在暖暖的阳光下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独自躺在床上,他唤了孩子和丈夫的名字均无人应答,起床后更是发现家里并没有除他以外其他人生活过的痕迹。在最近的那次更新里,Omega终于想起自己并没有孩子,为了避免影响事业的发展,他一直偷偷在做避孕措施,Alpha发现后与之大吵了一架并搬离了家。而那段时间恰好其前任回国,两人似有旧情复燃的倾向


谭宗明有些发堵,赵启平怎么能认为他会跟前任复合呢?


坐了一天门诊的赵医生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手脚,连上科室的Wifi查看论坛的留言,最新的一条留言来自五分钟前,一个名为谭大款的ID说:我觉得Alpha肯定不会跟前任复合的


Omega默默翻了个白眼,这ID,真TM没创意


赵小锤:Alpha原来就标记过前任,说明他们之间本就有情,死灰复燃也不是不可能啊


谭大款:他都已经跟Omega结婚了,自然会对伴侣忠诚


赵小锤:你是作者还是我是作者啊?


谭大款:我作为读者就没权利对你文章不合理的地方提提建议吗?


赵小锤:你可以提建议,但不代表我要改啊


谭大款:楼主一看就是被惯坏了,别人的话都听不进


赵小锤:我家那位乐意惯我,要你管


赵启平的文火了,以一种他没有料到的方式,人们把关注的焦点都聚集到了赵小锤和谭大款的版聊上,更有第六感灵通者直指两人肯定本就认识,说不定还有些不可告人的私密关系


谭宗明见身下那人还有空刷论坛,不满地拿走手机夺回注意力


不专心,该罚


捣蛋鬼们不在家的每一分钟对他们而言都弥足珍贵,虽然主卧的隔音措施良好且在三楼,奈何住在一楼的两个儿子实在体力太好,一口气爬上楼都不见大喘气的,打扰起父亲们的好事更是习以为常


禁欲太久的后果就是一次性被折腾的够呛,Omega转醒的时候,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下,手机屏幕的光衬得Alpha的脸色异常怪异


不睡觉干什么呢?


刚给大作家献了九十九朵鲜花


赵启平转身搂住谭总的腰际,意犹未尽的蹭了蹭,那我该怎么表示感谢呢,总裁大人?


Alpha俯身亲了他一口,怎样都好,总之不许BE


如果我非要BE呢?


那我就只好给你那些竞争对手们一人送两百朵花了


╭(╯^╰)╮




33.


谭兆衡出生后,赵启平觉得自己跟谭宗明的关系就像国共,总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内战,唯有在面对儿子这一共同的敌人时,才能一致对外


好在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他们的想法还是很相似的,比如关于打架


家里有两个男孩,打架总是绕不开的头疼话题,夫夫俩往往就任由他们扭成一团,绝不会说哥哥应该让着弟弟这种话,最多就是让大儿子下手稍微轻些。等兄弟两人气喘吁吁分开,再叫来问清打架的缘由,罚错的那方给另一个洗一个礼拜的臭袜子



评论(17)

热度(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