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谭赵ABO]樱花Ending(1)

题目跟内容没什么关系,因为想不出题目,就拿最近很喜欢的歌来凑了~~~

很适合春天,贴段歌词大家感受一下

 

====================================

 

家里二楼的书房在孩子一岁以前被临时征用为婴儿房,拆装进箱的小床和一些小baby的玩具堆在一角,还留有当时些许的痕迹。房间两侧靠墙各放了一张书桌,不用被小魔王折磨的时间,赵启平窝在台式机前打游戏,谭宗明用笔记本看新闻

刚入住的时候,两张桌子是面对面摆的,夫夫俩也面对面坐的,Alpha问Omega,你这么一直偷看我,游戏还没game over吗?赵启平回得理直气壮,什么叫偷看呀,我自己的老公,我这叫一本正经地看!谭宗明合上电脑凑上来,那让你近距离再欣赏欣赏?Omega忿忿不平,呸,后入式能看到个屁

房间剩余的墙面被他们填满了书橱,谭宗明的经管类书籍和赵启平的医学期刊混在一起,还有两人共同爱好的悬疑小说。如果仔细看,说不定能找到一本粉嫩嫩的本子,那是一本Omega孕期记录册,赵启平曾说过以后要把这本东西给小家伙留作纪念,然而他们的长子直至自己结婚都没见过这玩意儿

册子的前几页都是空白的,只粘了两张纸

一张是谭宗明的承诺书,承诺孩子出生前后均不插手赵医生的工作安排

另一张是赵启平的保证书,保证孩子出生前后不作妖不作死,另外还附带了一句,无论孩子是否能顺利降生,均不再以此作为理由提出离婚

后面那句是谭宗明逼他加的,赵启平说没见过做父亲的那么咒亲生孩子的,Alpha反驳,也没见过做Omega的这么折腾丈夫的

 



第7周

赵启平窝在被子里发呆

九个小时前,他从医院大厅那台报告自动打印机上拿到了自己的检查结果,之前的一切混乱都有了解释,易怒、厌食、疲劳,都是因为这个从天而降的小家伙

七个小时前,他在高铁餐车上叫了一碗面,从医院出来打的直奔火车站,买了最近一班的火车赶往谭宗明出差的城市,他甚至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食物填满了空虚的胃,左手搭上小腹轻轻摩挲,我知道你也想他

四个小时前,他按照安迪发来的酒店房间号敲门,无人应答,工作狂还没回来。于是坐在酒店一楼的西餐厅要了一份意面和一杯咖啡,然后又招呼店员换成了橙汁,想象着那人看到自己的样子,忍不住眉角飞扬

两个小时前,他站在谭宗明面前公布礼物,他能感受到Alpha的手在细微的颤抖,可后一秒那人往后退了一步拉开彼此的距离,他说,赵启平,我刚刚签了字,我们离婚了

你可以睡在这里,我去前台再要一间房

谭宗明披上外套匆匆离去,赵启平等了一会儿也没见人回来,就洗了澡躺回床上。酒店提供的沐浴用品总是产地不详,所以两人出差都习惯从家里带分装,身上是熟悉的沐浴乳香,被子里有前一晚Alpha留下的味道,就像在家里一样,独缺枕边人

快要睡着的时候才觉得双人床的另一边陷下去一块,谭宗明睡得离他很远

你抽烟了?

Alpha背对他躺在床的另一侧,默不作声,赵启平也不恼,翻身看着天花板自说自话

离了婚我就得一个人去做产检了吧,大夫八成得问我,你怎么没人陪呀?哎,不知道曲筱绡靠的住么?我生孩子的时候得有人在手术室外面等着签字吧,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你说是不是?

等孩子生下来,进口奶粉肯定是吃不上了,我带个拖油瓶不能一直加班接手术,医生死工资又只有那么点,希望到时候不要养得皮包骨头才好

然后宝宝一岁多就该会说话了,他肯定也得问我为什么我们家只有一个爸爸,你说我该怎么跟他解释才好呢?说我把你爹弄丢了么?

喂,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赵启平往左滚了一圈,靠上那人的脊背

谭宗明,我错了

轻不可闻的叹息

Alpha终于转过身来,Omega顺势钻进怀里,把头埋进那人胸前

既然那么苦,打掉吧

赵启平把脑袋摇成波浪鼓,半干的头发蹭过谭宗明的下巴

他是你的,我舍不得

那你倒是舍得虐我

Alpha哼了一声,胳膊搭上他的身体

怎么那么凉?降温也不知道多穿点

赵启平收紧胳膊,声音带上撒娇的语气

还不是有人停了我的卡,想去买件衣服都没钱。话说,你知道让人最快暖和起来的方法是什么吗?

谭宗明按住某条不安分的腿

下去!气还没消呢!




第9周

赵启平先前不知有孕,胡乱闹了一阵,酒吧没少去咖啡也没少喝,心情阴晴不定连带着肚子里那位也不安稳,两人商量决定还是先不告诉双方父母,以免老人空欢喜一场

Omega的第一次产检在上周三,偏偏那天早就排了会议,推脱不得,气的谭宗明在绩效工资打分时,愣是在合理安排上级工作日程这项上,给了无辜的秘书一个史无前例的低分

议程进行到一半,赵启平在微信上给他留言,说是拜托医生拍了张照

谭总大手一挥休息十分钟,攥着手机回到自己办公室才打开照片

八周大的胎儿像个小号布娃娃,圆圆的脑袋,短短的胳膊,这是孩子的第一张照片,谭宗明戳着屏幕笑得像个傻子

赵医生虽然自称骨科圣手,但在产科领域也只有乖乖听话的份。遵医嘱,Omega的手机里多了好几个闹钟,什么时间补叶酸,什么时候嚼钙片。Alpha的手机里也设了好几个闹钟,每个都比赵启平的晚十分钟,用来进行第二轮提醒

错过亲自见证孩子第一张照片的拍摄过程让谭宗明懊悔不已,之后更是打定主意要参与孩子的一切成长。于是,眼下Alpha正老老实实的坐在事务受理中心等叫号

公司的涉外事务均有专人负责,谭总不需要过多的与政府部门交涉。因此当处理私人业务时,他才头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人口基数的庞大

办个准生证居然都有那么多人!

赵启平因为一个手术耽搁了时间,遣他过来先拿号排队,谭宗明拿着叫号纸找了个位置坐下,把文件袋里的材料拿出来又核对了一遍。旁边坐了个看起来跟谭母年纪相仿的大妈,穿着广场舞的练功服,也拿了个文件袋,看到旁边的小伙子正在整理,就请他帮忙看看自己的材料还缺什么

谭总素来长得深得妈妈们喜爱又擅长交际,一来二去,大妈就把自己家的那些事都交代了个清楚,比如自己是替女儿过来排队的,女婿老实本分却对爱人不够体贴种种

快四个月了吧?这么晚才来办证啊?

谭宗明不明就里,顺着大妈的眼神低头,擦,今天的衣服有点过于紧身,加上之前被离婚闹的健身房也没心思去,疏于锻炼,不过再怎么样也不至于像三四个月吧!

正想着怎么解释,赵启匆忙赶来

过来的时候叫车费了点时间,还有几个号到你啊?

大妈抬头看到白大褂还没来得及脱掉的赵医生来了兴致

哟,你爱人挺帅啊,这年头肯陪着Omega来办这些杂事的Alpha可不多了,还是医生呀?哪家医院的?你是不是就在他医院生啊?

赵启平注意力集中在叫号屏幕上,只听到大妈夸他帅,乐呵呵的道了谢,那厢谭宗明垮着脸拉了一下他袖子

到我们了,3号窗口

起身从大妈面前走过的时候,谭总挺胸收腹,用力吸了吸肚子

 

===================================

 

照片是网上找的,八周大的孩子,差不多就是下图这个样子~很可爱吧~

 

 

评论(30)

热度(4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