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谭赵ABO]Brand New

谭宗明在公司耗到晚上十点才回去,反正家里也是黑洞洞的没有人气,他宁可加班


他们最近在闹离婚,准确的说,是赵启平单方面提了分手,他从家里搬了出去,挤进医院宿舍,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人避而不见,律师将离婚协议直接送到谭宗明公司,说当事人什么都不要,只求好聚好散


Alpha当着人的面,冷笑着把协议扔进碎纸机


你转告赵启平,我的分手费很贵,他出不起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冰箱里的酸奶过期了,超市没有芦荟口味,我买了原味的,告诉他放在第二格


结婚一个月,他们第一次吵架,谭宗明曾经的追求者发了条短信说了些过往,让眼尖的赵医生瞅见了非让他回,你不回就说你跟人家余情未了


Alpha默默的打了条信息拿给Omega审核


我是有老公的人了,往事不重提


老公赵启平满意的按下发送键


结婚半年,他们第一次争执摔东西,为了赵启平发着高烧还坚持要去上一台手术


医院是不是离了你就不转了?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找人拆了它!


三十九度的高热让赵启平偃旗息鼓,只好拿起马克杯往墙上砸以表愤怒,谭宗明见状直接把自己那个水杯也给摔了,砸吧砸吧,反正本来都是一对的,落了单也没意思


砸完了他用脚把碎片踢到一边,任命的把自己的围巾往Omega脖子上绕


我送你去医院,然后去买新杯子,但你只许在旁边指导,结束了我在外面接你


结婚第二年,吵架演变成打架,赵启平压住谭宗明的胳膊,你信不信我分分钟让你的骨头错位,接着洋洋得意的Omega冷不丁就被Alpha绊倒压在地上,我的健身房也不是白去的


这日子没法过了!


赵启平挣开摔门而出,谭宗明揉揉刚才拉扯中扭到的胳膊,慢慢收拾地上的一片狼籍,然后等那人拎回一只刚出炉的烤鸭和两份扬州炒饭


碗都摔坏了,今天将就外卖吧


对于赵启平的离家出走,谭宗明并没有太过惊讶,两个月前他们闹矛盾的次数越发频繁,爱做的格外狠,架吵得分外凶,一切早有端疑


只是前一晚酣畅淋漓的欢爱,早起时还有一个法式长吻,迎接自己下班的却只有餐桌上的一纸离婚协议还是让Alpha唏嘘不已,这人连离婚都不走寻常路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谭宗明对着A4纸上的留言苦笑,他对赵启平的字一直颇为欣赏,小时候学过书法的手,如今写起字来也是铁画银钩,谭宗明总说要是搁在以前没有电脑手机的年代,两人就得靠一封一封的书信来往谈恋爱。若真是那样,怕是一见到字就会想要娶他


哎哎,要不你写封情书送我吧


热恋的时候,他这么要求过,赵启平却总是推脱。临了,留给他的居然是这么个墨宝


谭宗明收起协议,每天正常去公司主持大局,周末回父母那儿吃饭,对于赵启平的缺席解释为工作繁忙,只字不提那人至少给他送了六回离婚协议。他每天给他发短信,寥寥数字,汇报买了新上市的零食放在茶几上,抱怨不知被谁刮掉了后视镜上的一点漆,即便从未收到过回复


谭宗明知道他心里有结,可这结得赵启平自己解,反正分居离婚需要两年,Alpha自认还等得起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赵启平给谭宗明添堵的同时,自己也不好过


匀给赵医生的单人宿舍许久没有人住,他花了一整天的功夫才把房间打扫成能住人的模样,入住当晚甚至还从枕头下摸出两块过期巧克力,不知道是哪任住客遗忘的


赵启平不喜欢德芙DOVE暗含的do you love me,他很确定的是I do love him,这也是促使他决定离婚的初衷


半年前,他跟谭宗明拿到各自的基因检测报告,医生婉转的告诉两人由于染色体问题,他们的受孕几率很低


起先夫夫俩还互相鼓励对方,很低不代表没有机会,更何况他们正值当年。可渐渐地,那些慰藉的话,连赵启平自己都不信了


昔日同窗更新的B超照片,同事送来的喜蛋,亲戚孩子的满月酒邀请,每一件都让赵启平如坐针毡。他甚至发现自己以前从未留意过骨科门诊和妇产科在同一楼层,喜气洋洋的准爸爸准妈妈们让他避之不及


Omega想自己大概是遭了报应,那些瞒着Alpha打进身体的酮素,一针针都可能曾经毁掉过他们的孩子


如今,他们再也没有机会了


心理上的压抑让他开始无法自控的跟Alpha吵架,因为汤有点咸,衬衫没有熨好,应酬上多喝了点酒等等等等


三个礼拜前,谭宗明外甥女的生日宴无异成为了压垮赵启平的最后一根稻草


小姑娘九月就要读书了,家里人对这入学前的最后一个生日极为重视,六岁的生日宴生生办了五桌。那天谭宗明飞机晚点未按时归来,赵启平作为代表出席


都说外甥多像舅,谭宗明的侄女跟他长得的确有几分相像,小姑娘对舅舅也喜欢的紧,后来爱屋及乌的跟赵启平关系也算不错,远远看到他就跑过来一把抱住,甜甜的叫他赵叔叔


由于请的亲戚不少,因而颇有几分家族聚会的意味,长辈们喝着小酒互相分享着孙辈们的趣事,几位远亲有意无意的问起他们何时才有计划


孩子们的事情就留给他们自己操心好了


谭父若无其事的帮他挡掉三姑六婆的八卦,谭母在一旁舀了碗汤,推到他面前,拍拍他的手让赵启平不必在意


Omega早就听Alpha说过母亲对孙辈的渴望,可老太太从未在他面前提起过这个,不知道是不是谭宗明私下的关照,每次他们去父母家吃饭,谭母只心疼他工作辛苦,一遍一遍的给他夹菜添汤


赵启平看着被父亲抱在怀里唱生日歌的小寿星,意识到也许放手才是对彼此更好的选择


从家里搬出来后,赵启平觉得自己的身体每况愈下。宿舍的床太软,睡得腰疼,每到下午胃里还总有灼烧感,没胃口加上休息不好,整个人都蔫蔫的,一个月不到的功夫愣是瘦掉了好几斤。近两日气温突降,他不敢再冒感冒发烧的风险,趁着谭宗明上班,请了半天假回去取衣服


家里都是Alpha的味道,焦躁的情绪难得舒缓下来,他整理着要带走的衣物,无聊的跟自己打赌谭宗明的那些前任们,哪个可能杀回回马枪,成为这间房子的新主人


某富家千金,童颜巨乳,撒娇一流,可惜已婚,排除


某田径运动员,八块腹肌媲美健美冠军,五官差了些,没自己好看,排除


某服装设计师,才华横溢,也算时尚界最近脱颖而出的黑马,不过好像上周才爆出交往对象,排除


某电影演员,身材高挑,面容姣好,国外商学院毕业,误打误撞进了娱乐圈,洁身自好鲜有绯闻


嗯?这个怎么好像很合适


放任自己躺倒在床上被睡意席卷前,Omega忿忿的想,离婚还是得要些东西的,他不想让这张床沾染别人的味道


那次意料之外的补眠后,赵启平的睡眠质量好了许多,他忌了平日里偏爱的辛辣食物,连喝几天粥,可胃里的灼烧一直退不去


这下Omega有点慌了,休息日起了大早去挂市六医院的消化内科,医生问了症状又帮他按了肚子,神色复杂。赵启平默默祈祷不要做胃镜,主任医生倒还真没给他开检查单,只是将病历卡还给他


你去楼下再加个号


挂号缴费的时候赵启平突然觉得头晕,旁边一素不相识的病人家属好心扶了他一把才没摔在地上,联想起身体的反常,赵启平默默掏出手机百度了一下症状


不会是CA吧?


得,这下离异要变丧偶了


对于赵启平的不适,谭宗明并非毫无所知。出差前他还在医院门口远远见过一眼爱人,瘦了,买通小护士让帮忙提醒他按时吃饭看来也没什么用


这周一是Alpha的生日,以往Omega总会要求他不许加班,然后晚上给他下一碗长寿面加一个荷包蛋,今年怕是没人记得这事,若不是谭母发了个短信,谭宗明自己也该忘了


他在外省分公司开会,晚饭跟几个部门经理一起随便巴拉了几口外卖,持续议题到八点。随行的小助理倒是有心记得老板的生日,问要不要让司机送他出去放松一下,谭宗明推说累了,还是直接回的酒店


客房门铃响的时候,他以为是助理帮他订了宵夜,赵启平自然地推门而入,塞给他一个信封,上面还打着一个蝴蝶结,不用拆开他也知道里面是什么,一模一样的信封谭宗明已经收到过六七封,他实在想不通这人为什么偏偏挑在今天,坐着高铁赶着来给自己添堵


你为什么把我的副卡停了,赵启平问得理直气壮


你就为了这个追我到这儿?


出差在外本就劳累,加上日期作祟,谭宗明真心没有吵架的力气


今天上午我在商场买东西,刷卡的时候小姐跟我说信用卡被停用,你不知道我多尴尬


离婚是你提的吧?什么都不要也是你说的吧?


那你也不能不打招呼就把卡停了


谭宗明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跳,他想把Omega按在地上狠揍一顿,赵启平你居然为了一个现在不存在、将来也不一定会存在的孩子想要离开我!娶了别人,会不会有孩子我不知道,我TM只知道我一定会失去你!你为什么要在我生日的时候来提离婚,过去的那几年在你眼里就那么不重要?还是你外面有了别人,急着要去跟那个人在一起?


但Alpha终究还是冷静下来,他不想在生日当天因为家暴被送进警察局


行,算我错了,你住哪家酒店,我送你回去


我没定酒店


那我去前台给你开个房间


不行,今天你生日,你还没拆生日礼物


赵启平固执的坐在沙发上不愿起身,谭宗明曾经那么爱他小小的偏执,固执的每天要早安吻,固执的不愿吃青椒,固执的让他戒烟,可眼下他又觉得赵启平的固执是那么可恨,最终他捡起地上那份离婚协议


赵启平,你赢了,你要是想离婚的话我成全你


Alpha在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连同笔一起推到他面前,Omega却熟视无睹


我说的不是这份


他起身站到谭宗明面前,大衣扣子已经解开,里面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连帽卫衣。赵启平一直喜欢运动装,两人各式各样的卫衣加起来能占据半个衣橱。领口处若隐若现的锁骨比以前明显,近看就觉得更瘦了,谭宗明的视线落到腰腹,那里打着一个更大的蝴蝶结


Omega拉起Alpha的手,缓缓解开缎带


生日礼物,送你张婴儿床可好?



评论(33)

热度(5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