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のG弦🎻

此後錦書休寄 畫樓雲雨無憑

[谭赵ABO]采访一篇~

元宵节快乐呀  ~(~ ̄▽ ̄)~


 


 


我市于2016年元宵节前夕举行了2015年度杰出人才表彰大会,各行各业的代表团体出席了本次会议,市长和市委书记为优秀杰出个人进行了颁奖,本次采访我们特地邀请了……(作者懒得编了……)


 


记者:首先恭喜殷小姐当选年度优秀杰出月嫂,我们很荣幸能请到您参加采访


殷:谢谢,我也很高兴能参加访谈


记者:殷小姐看起来很年轻,您从事这份工作几年了?


殷:我是四年前毕业的


记者:您是我市第一届的月嫂专业的毕业生吗?


殷:是的(笑),不过我们专业的准确名称是母婴护理


记者:我们印象中从事月嫂工作的都是四五十岁的阿姨,一般大家都会觉得年级大些更有经验,您这么年轻会不会在在工作中受到限制?


殷:的确,去年有一位阿姨到我们公司想找一位月嫂,她选了一位前辈,但是前辈家里临时有事,公司就想推荐我去,可对方觉得我未婚也没有孩子,不能胜任这份工作


记者:所以就没有请你吗?


殷:之后那位阿姨打电话来说她儿子想先面试一下我


记者:你们通常都会先接受雇主的面试吗?面试结果如何?


殷:看对方需求吧,有些雇主很挑剔,会希望先接触一下,如果不合适可以及早换人,这也很正常。后来我就按照预定的时间去了医院


记者:医院?


殷:对方是医生,我们约在中午,正好是门诊午休的时间。他知道我是相关专业毕业的,问了几个问题,就说觉得我挺合适的,年龄大小不是问题


记者:看来还是年轻这辈更能接受新鲜事物,而且听起来这位医生脾气不错


殷:的确,我进去的时候,他正好在看一本书,因为是一本经济学著作,所以我好奇医生为什么会看,聊天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封面,他就开玩笑说自己原先最不爱看这种枯燥的书,大概是肚子里多了个有着爱人一半血液的小家伙,所以才转了性


记者:啊,所以那位医生是Omega吗?


殷:是的,姑且称他为Z先生吧,其实那天到我们公司来的阿姨是Z先生的Alpha伴侣T先生的母亲


记者:看来他们一家人的关系很好


殷:嗯,Z先生的家人都在国外生活,所以T先生的父母会定期过来帮他们整理一下,不过大多还是靠钟点阿姨打扫


记者:面试通过后,一般什么时候你会去正式上岗呢?


殷:一般预产期前一周,我就会提前住到雇主家,因为预产期前发动的情况比较多,有时候也会根据雇主需要再提早一些,比如我之前提到的这位Z先生,我是在七个月的时候就上门了


记者:那么早?


殷:是的,Z先生是医生,之前一直在照常工作,听说后来有一次发生了大型事故,Z先生所在的医院承担着抢救伤员的主要责任,因此Z先生跟同事连轴转了十几个小时,没有好好吃饭休息就见了红,T先生知道之后很生气,就提出让他早点休假


记者:所以孕期还是需要注意工作节奏


殷:没错,毕竟身体要多担负一个小生命的生长是很消耗体力的,如果还按照原先的工作节奏工作,甚至比原先加班更多,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记者:我们不如就以T先生和Z先生作为案例,跟大家分享一下孕期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殷:好的,他们家是复式的房子,T先生和Z先生的卧室和书房在二楼,楼下有两间客房,一间是留给双方父母过来时居住的,还有一间是留给朋友留宿的,我去的时候就住在那间


记者:孕后期因为肚子的关系,上下楼梯会不会不太方便呢?


殷:如果小心一点,其实是没有关系的。不过T先生还是在楼梯上贴满了防滑胶带,所有的桌角也都事先粘上了那种防撞的圆形软桌角


记者:都是T先生自己做的吗?


殷:是的,Z先生嫌贴了胶带很丑,说自己当心点就好了,可是有一天起来发现楼梯上已经都贴好了,T先生还非说是田螺姑娘晚上来弄的


记者:听起来他们感情很好


殷:的确很好,怎么形容呢,有点相爱相杀的感觉(笑)


记者:真是很特别的形容啊,那他们有吵过架吗?


殷:有的,那段时间T先生的公司发生了一些问题,压力挺大的,有时我听到他在阳台上打电话骂下属,但是他说不要跟Z先生说,怕影响他的情绪,所以Z先生并不太了解对方的工作现状。有一天出去应酬完回来晚了,Z先生说T先生身上有其他Omega的味道,两人吵了起来,最后T先生是下楼睡的客房。我是Beta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但是我觉得那味道肯定很浓郁,因为Z先生下意识的捂住了肚子


记者:Alpha身上如果有其他Omega的味道,会对肚子里的孩子产生影响吗?


殷:是的,宝宝会本能的觉得母体Omega受到了侵犯,变得比较闹腾,如果这种情况持续甚至可能造成流产


记者:那很严重啊


殷:我当时也很担心,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特地去客卧看了一下,本来想跟T先生谈一下,但里面没有人。吃早饭的时候,Z先生说T先生有个紧急出差已经走了


记者:是还在冷战吗?


殷:应该是当晚就和好了(笑),宝宝长大的时候会吸收母体自身的钙质,因此Omega容易因缺钙导致腿抽筋,会很难受,需要有人帮着按摩舒展。我特地问了Z先生昨晚有没有不舒服,他说还好,不舒服的时候把T先生踢起来了


记者:为什么明明是吵架,听起来却有点像虐狗?


殷:我觉得这可能是他们的情趣吧(笑)


记者:那么后来生产的过程顺利吗?


殷:因为这是Z先生的第一个孩子,所以相对要困难一些,而且当时宝宝比预产期早发动了一个月,我们都还没有心理准备。Z先生的父母也还没从国外赶回来,我只好先通知了T先生和他的父母


记者:一般Alpha会陪产吗?


殷:如果你请了导乐,就是专门的助产师的话,Alpha是可以一起陪同的。可是那天是工作日,T先生一早照常去上班了,Z先生进医院的时候,他还没有来得及赶回来,所以大家都只能在产房外面等着


记者:男性Omega比女性Omega更容易孕育,生产也会更容易吗?


殷:男性Omega的身体素质都很好,产程也会比女性Omega缩短一半,那天T先生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宝宝就出生了


记者:男孩还是女孩?这种时候大家都会沉浸在新生命降生的幸福中吧


殷:是个很可爱的男宝,T先生的父母可开心了,可是T先生好像情绪有些低落。护士通知家属跟着去办手续的时候,他让我陪同他父母一起把宝宝先送回病房


记者:他不去吗?


殷:一般都是宝宝先出来,Omega还需要缝合伤口,会晚一些才推出来,他坚持让我们带孩子先下去,自己要在那里等Z先生


记者:之前网上爆料说有些家庭在孩子出生后,就忙着顾小的,Omega在手术室内醒麻醉,门外都没有家属接,当时我听了觉得挺心寒的


殷:这样的情况我也碰到过好几次,所以Z先生还是挺幸运的。听说之前Z先生是不想结婚也不想要孩子的,后来也算是牺牲了很多


记者:听起来很恩爱


殷:还在产房外等的时候,T先生就跟自己父母说不管孩子跟谁姓,都只要这一个


记者:不是跟Alpha姓吗?


殷:一般都是跟Alpha姓的,不过Z先生说孩子有一人一半的血脉,跟谁姓也应该公平竞争,所以他们石头剪刀布决定了孩子的姓氏(笑)


记者:谁赢了?


殷:Z先生


记者:这对夫夫还真的挺有意思的,还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能跟我们分享吗?


殷:如果Omega和宝宝都身体健康的话,会从宝宝出生的第一天起就住在一个房间,只有当Omega或是宝宝的身体不适的时候,才会委托护士代为照顾。Z先生和宝宝的状况都很好,但是T先生坚决不同意同住,他提出要将宝宝放在育婴室代为照顾,加钱也可以


记者:这是为什么呢?


殷:怕宝宝吵到Z先生休息吧,毕竟小孩子两三个小时就要哭闹一次,大人也跟着没法睡


记者:但初为人父,都会忍不住想跟孩子亲近的吧


殷:是的,Z先生可以正常下地活动后,宝宝就送回来了,换尿布、喂奶这种事情都由我们代劳,T先生坚持不让Z先生插手


记者:月嫂有休假吗?


殷:每周日我可以休息一天


记者:那你休息的时候,宝宝谁带呢?


殷:双方的父母会帮着照顾一下,不过年轻人总是觉得老的带孩子的方法不对,忍不住自己插手,T先生不让Z先生照顾,就只能自己动手了


记者:感觉宝宝从出生起就有点被T先生嫌弃的感觉,不会不听话吗?


殷:还真的是,他家的宝宝就是不太听他的,T先生凶他也没用


记者:那然后呢?


殷:然后T先生只能说,你是第一次做儿子,我也是第一次做父亲,咱们就互相体谅体谅呗?


记者:哈哈,听了你的描述真的很想见见这对活宝


殷:你可能已经见过其中一个了(笑)


记者:所以其中一位是名人吗?


殷:这个我就不方便透露了


记者:那么谢谢殷小姐给我们分享了一些育儿的有趣经验,我们下次采访再见


 

评论(7)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